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黄金 > 各方论金 > 正文

不破不立?金价险些跌破1280 日内聚焦脱欧B计划

来源: FX168  2019-01-21 15:02

周一亚市早盘,现货黄金自低位1280美元展开反弹,市场日内聚焦英国首相特雷莎梅的脱欧B计划。若出现另一场僵局,有可能再度引发不信任投票,令市场情绪恶化。

在脱欧局势尚不明朗的情况下,美国政府停摆持续带来更多不确定性。自2018年12月22日起,美国政府部分停摆已接近一个月,不断刷新最长记录。

在脱欧局势尚不明朗的情况下,美国政府停摆持续带来更多不确定性。自2018年12月22日起,美国政府部分停摆已接近一个月,不断刷新最长记录。

技术面分析:

美元

美元指数窄幅震荡于96.30附近。在上周凌厉的一波拉升后,美元指数再度重返96关口上方,并试图攀升。MACD红色动能柱进一步扩张,双线零轴下方金叉向上,RSI指标逼近中性水平,KDJ指标向上,暗示存在进一步上涨的空间。

黄金

日图来看,金价尚未打破此前在1280-1300区间内盘整的格局,上周五大跌10美元令其触及20期均线支撑。技术指标来看,MACD绿色动能柱继续扩张,RSI指标几近持平于中性水平,KDJ指标向下,短期可能继续承压。不过下方1280支撑较为稳固,后市关注这一水平是否会被跌破。

4小时图显示,金价打破此前的高位盘整格局,正在逼近关键支撑1280美元,已经失守100期均线1286美元,该位目前扮演着初步阻力。MACD绿色动能柱持稳,RSI指标试图从超卖水平反弹,KD指标触及超卖水平,暗示短线存在反弹机会。

基本面利好因素:

1、眼下各界将持续关注英国退欧的进展,周一英国政府“B计划”将提交议会,尽管一些跨党派的妥协,以及延长《里斯本条约》第50条的可能性越来越大,但目前还没有到达这一地步。与此同时,3月29日的倒计时仍在继续,而且由于没有迫在眉睫的解决方案,市场可能仍将动荡不安。

2、1月19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宣布一份方案,包括暂缓部分移民遣返计划等,以图解决与民主党谈判僵局,结束联邦政府“停摆”。针对特朗普的提议,民主党人高调表示拒绝。

3、美联储“三号人物”威廉姆斯18日表示,美国政府部分机构“停摆”已成为阻碍经济增长的新阻力,美联储将采取审慎、耐心的货币政策支持美国经济增长。

基本面利空因素:

1、据外媒1月18日报道,白宫经济顾问库德洛对记者说:“在中美两国之间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谈判中,我们正在取得进展,我们谈到了所有问题。”

2、应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贸易谈判代表莱特希泽的邀请,刘鹤副总理将于1月30日至31日访美。

3、美联储埃文斯表示,现在是暂停加息的良好时机。埃文斯指出,点阵图预测(今年)加息两次似乎可信,但(次数)也可能更少。

4、美国至1月12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录得21.3万人,低于预期的22万人。

[责任编辑:CX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