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黄金 > 各方论金 > 正文

美联储今年首次议息 无论鹰鸽黄金都将受益

来源: 黄金头条  2019-01-24 14:19

美联储下周将举行今年首次货币政策会议,VanEck的黄金和贵金属策略投资组合经理兼策略师Joe Foster表示,无论美联储采取何种行动,黄金都可能受益。

Foster认为下周会出现两种情况:

一是,美联储维持鹰派立场,这或促使美国经济陷入衰退。“这可能会给负债累累的政府和企业带来更大的财务风险”,他说。

二是,美联储采取温和立场并暂停收紧货币政策。“这可能会导致美元走弱”,他说。“这两种情况都利好黄金。”

在去年12月加息并暗示2019年将加息两次之后,包括主席鲍威尔在内的美联储官员就货币政策表达了更加鸽派的立场。

鲍威尔多次表示,由于通胀压力较低,美联储可以在加息上保持耐心,看看美国经济增长如何演变。

Foster说,股市、原油、债券和美国总统特朗普都释放了一个信号,即鲍威尔表示在2019年将进行更多加息是个严重的错误。“我们也认为美联储犯了大错,但我们觉得应该归咎于鲍威尔的前任,他们等了太长时间才开始货币政策正常化。现在,美联储的任务是在周期后期实现利率正常化,时间在飞速流逝。”

下周的货币政策会议可能会为美联储2019年的货币政策行动定下基调。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美联储每次货币政策会议之后都会召开新闻发布会。

根据CME FedWatch工具,市场并未预期美联储下周会收紧政策。市场预计今年加息一次的可能性不到25%。不过,许多经济学家预期今年下半年的某个时候会有一次加息。

 

Foster称,他的公司预期美国将在今年年底陷入衰退,虽然股市预计会进入熊市,但他并不认为市场遭遇2008年金融危机期间那样的崩盘。

“然而,股票,债券,房地产和其他资产类别存在价格通胀。总体而言,这可能创造了历史上最大的资产泡沫,但如果没有狂热心理,我们认为崩盘的可能性较小”,他说。“本周期增加的风险是主权债务激增。这可能会导致央行低迷时期采取政策回应,从而扭曲并推动市场,但我们认为不太可能导致崩盘,特别是在后危机时期银行体系更稳固的情况下。在未见崩盘的低迷时期,黄金投资可能会波动较少。”

在当前环境下,Foster表示他认为黄金价格可能会测试长期阻力位1365美元/盎司。

“如果市场看到足够的系统性风险,将推动黄金到达这一水平,我们相信对黄金和黄金股投资者来说应该会是非常好的一年”

尽管黄金已设法保持在短期关键支撑位之上,但价格仍难以找到突破关键心理阻力位1300美元/盎司的动力。

[责任编辑:CX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