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黄金 > 各方论金 > 正文

拒绝 “闪电侠” 洲际交易所提议3毫秒交易延迟

来源: 黄金头条  2019-02-15 11:49

面对越来越有竞争力的超高速交易者,洲际交易所正在酝酿变革。在最新一份监管备案中,洲际交易所提议在黄金和白夜期货合约交易中加入3毫秒的交易延迟。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周三已经向公众征集看法。

面对越来越有竞争力的超高速交易者,洲际交易所正在酝酿变革。在最新一份监管备案中,洲际交易所提议在黄金和白夜期货合约交易中加入3毫秒的交易延迟。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周三已经向公众征集看法。

“闪电侠”(闪击男孩)Flash Boys一次来源于美国作家迈克尔·刘易斯写的一本畅销书。这本书声称是作者在采访并收集了一些在华尔街工作的个人的经验的情况下对美国股市高频交易现象的非虚构调查。

刘易斯的结论是,高频交易是一种通过先于其他投资者运行指令运作的一个方法(技术“老鼠仓”-编者按)。他进一步指出,广泛的技术变革和不道德的交易行为已经把美国股市从“世界上最公开、最民主的金融市场”变成了一个被“操纵”的市场。

而在刘易斯的书中,他就建议认为给市场加上“缓冲器”,以限制超高速(高频)交易所带来的不平等优势。

此前IEX Group Inc在2016年已经在股票交易中引入了这一概念,而NYSE American也有类似的举措。而这次洲际交易所的尝试和考虑则是衍生品市场的首次出现。

从业务程度和量级来看,相较于布伦特原油交易,黄金和白银期货在洲际交易所的比重非常有限,因此可以被视为尝试性的试验田。洲际交易所发言人拒绝置评是否会在日后将此举推广到其他品种上。

目前在贵金属期货交易中,CME依然是占据主导权。而缓冲交易可以帮助洲际交易所保护其客户。3毫秒的交易延迟可以有效避免高频交易者利用时间优势来获取洲际交易所的订单流差异而获利。

什么是高频交易?

关于高频交易的明确定义,连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也很难给出,最终的描述基于以下5个特性:

● 使用超高速的复杂计算机系统下单

● 使用 co-location 和直连交易所的数据通道

● 平均每次持仓时间极短

● 大量发送和取消委托订单

● 收盘时基本保持空仓(不持仓过夜)

简单来说,高频交易公司多为做市商,同时向市场提供买价和卖价,以收集并利用其中的价差,通过高频次交易来赚取惊人的利润。换句话说,高频交易的核心战略在于大规模买入、卖出,并从买卖差价中赚取利润。

这种交易需要依赖高速数据连接系统,并使用公司自营资本开展算法自动交易。随着美国股票市场加速向电子化交易转型,催生了高频交易的爆炸性增长,约有一半以上的美股日均交易量来源于此。

高频交易公司是在金融危机前后迅速发展起来的,因其很大程度上“靠天吃饭”,盈利十分依赖于市场波动性。在市场有着剧烈波动之时,这种策略更为成功。

市场对这种利用计算机算法分析复杂的市场变化并快速执行交易指令的方式持两派阵营,一方认为股市从高频交易中大大获利,而另一方则持相反看法,认为高频交易将投资者置于一种被动状态,一旦系统出现错误,将会在短时间内给股市带来巨大冲击。

虽然伴随着争议,过去十年,高频交易已经在市场生态系统中站稳了脚跟,并逐渐成长为全球ETF及金融衍生品领域的主要力量。

而且,高频交易公司的亏损概率低到难以置信。以全球最大的高频交易公司之一Virtu为例,一家利用高速计算机在200多个市场买卖股票、债券、货币和其他资产的金融公司,在2009年至2014年的近1500个交易日里,Virtu仅有一天出现亏损。

[责任编辑:CX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