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黄金 > 各方论金 > 正文

美联储纪要吹响美元反攻号角 黄金多头激流勇退

来源: FX168  2019-02-21 11:55

周四亚市早盘,现货黄金震荡交投于1340美元水平附近,隔夜公布的美联储会议纪要并没有市场预期中的鸽派,这使得美元指数反弹,黄金一度跌破1340美元。本交易日,市场还将迎来欧洲央行会议纪要,料将对金融市场以及黄金产生一定的影响。此外,晚间,投资者还需重点关注美国耐用品订单数据。

美联储公布1月会议纪要显示,许多委员不确定今年需要怎样的利率调整,但仍不排除加息可能,几乎所有的委员希望在今年晚些时候结束缩表。      美联储公布1月会议纪要显示,许多委员不确定今年需要怎样的利率调整,但仍不排除加息可能,几乎所有的委员希望在今年晚些时候结束缩表。

美联储官员认为经济将持续扩张,就业市场强劲,通胀接近目标,且近期家庭数据表现强劲,但同时部分下行风险已经增加。几名偏鹰派委员认为,如果经济处于正轨,2019年将会加息。

技术面分析:

美元

美元指数早盘震荡交投于96.50水平附近,隔夜美元指数小幅反弹,因美联储纪要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鸽派。尽管美指反弹,但是其技术面走势依旧较为疲软,MACD有零轴之上死叉迹象,KD指标也正加速下滑,不过,美指下行将首先受到60日均线支撑,且均线在96.18-96.44区间交投密集。这暗示,美元下行也将受到较强的支撑。短线来看,美指仍未摆脱下行的风险,尽管KD指标有自超卖水平反弹的迹象,但是MA均线走势较为疲软,美指想要持续反弹,需首先升破96.80水平附近阻力,该位置为40周期以及60周期均线的交叉位。

黄金

天图显示,受美元指数反弹影响,现货黄金小幅回落,但是金价整体走势依旧较为强劲,金价此前已经升破了震荡期间的压制,且有效的站稳该震荡区间阻力水平上方,这为黄金的进一步上行提供了支撑。不过,投资者需要警惕的是,KD以及RSI指标均处于超买水平,这可能会限制黄金的上行空间。不过,MA均线呈看涨排列走势,这暗示,金价中长期将继续倾向上涨。

4小时图显示,黄金短线有一定的回落风险,尽管云图上行云的涨势较为强劲,但是KD以及RSI指标均自超买水平开始回落,MACD也有零轴之上死叉的趋势,这加剧了短线金价的技术面看空情绪。金价下行将有望测试20中期均线在1333美元附近支撑。

基本面利好因素:

1、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周二表示,他对美国目前的利率水平感到满意,并认为除非经济增长或通胀意外走高,否则无需再次提高利率。

2、旧金山联邦储备银行行长玛丽-戴利(Mary Daly)接受采访时表示,鉴于经济增长放缓和通胀温和,美联储今年可能不需要加息。

3、欧盟委员会发言人Schinas表示,如果汽车进口“232调查”报告导致对欧洲出口有害的举动,欧委会将用迅速和充分的方式回应。欧委会主席容克称,如果特朗普违背去年7月“停火”协议,欧盟将不再必须购买美国的大豆和液化天然气。

4、据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数据,截至1月29日当周,对冲基金和投机客把美元净多仓削减了27445份合约至154970份,为连续第五周减持。

基本面利空因素:

1、美联储公布1月会议纪要显示,许多委员不确定今年需要怎样的利率调整,但仍不排除加息可能。

2、美国总统特朗普再次暗示,他可能会推迟贸易截止日期,美国股市随后小幅上涨。

3、克利夫兰联储主席梅斯特表示,经济状况非常好,预计2019年增长2%至2.5%。

4、美股三大股指收高,标普500指数收涨4.94点,涨幅0.18%,报2784.70点;纳斯达克指数收涨2.30点,涨幅0.03%,报7489.07点;道琼斯指数收涨63.10点,涨幅0.24%,报25954.44点。

北京时间08:05,现货黄金报1339.41美元/盎司。

[责任编辑:CX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