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黄金 > 其他贵金属 > 正文

钯金疯狂涨势还在加速 黄金今晚待鲍威尔指引

来源: 环球外汇网官网  2019-02-26 11:46

周二(2月26日)亚市早盘,现货钯金价 格延续近期升势进一步走高,现已刷新历史高位1555美元/盎司,因南非采矿业的罢工威胁令已然紧俏的市场增添供应疑虑。金价日内则持坚,受助于美元走势迟滞。目前贵金属投资者正静待今晚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国会证词演讲,其措辞倾向料将决定黄金价格的下一步走势。

数据显示,钯金价格自去年8月中以来已大涨逾80%,因供应持续短缺。而若以两年半前的低位算起,涨幅则更是高达了230%!

最新消息显示,南非至少有15家矿业公司已接到下周罢工的通知,以支持Sibanye-Stillwater 因薪资和裁员而罢工的工人。南非的铂金系金属储量全球最大,产量占全球的逾90%。

“钯金的基本面问题是,任何罢工都将推高价格,因为在正常生产的情况下,已出现供应不足,因此任何生产中断都将支撑价格,”Heraeus Metal Management副总裁Miguel Perez-Santalla表示。

“南非矿业罢工可能蔓延至铂金开采行业,这足以让人们不安,所以我们看到铂金和钯金市场有一些空头回补,驱动这两种金属上涨。”

Metals Focus董事Philip Newman表示,“钯市场正面临着实质性赤字的大幅增长,由于汽车需求的上升,更多地是从需求方面驱动。”Newman认为,钯金受益于从柴油发动机的转向,以及对混合动力汽车增长的预期。混合动力汽车往往部分由汽油驱动,这有助于缓解全球汽车销量下滑对金属的冲击。

相比于钯金的疯狂升势,现货金目前则持平在每盎司1327.40美元,美国期金持稳于1329.9美元。

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一表示,如果美中两国能够弥合现有分歧,那么他可能很快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签订协议结束贸易战。他说协商人员“非常,非常接近”达成协议。

此外,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一已启程前往越南,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举行第二次峰会。特朗普强调了朝鲜放弃核武器的好处,但说他不着急。

德国商业银行周一发布的报告中表示,中美贸易战的任何解决方案都将使黄金受益,而对贸易和平的乐观情绪已经对钯金产生了提振作用。分析师指出,去年贸易冲突开始时,其影响是美元走强和人民币疲软,这两者都损害了黄金。

当然,目前季节性因素依然令黄金在短线存在回调的可能。从历史图表看,黄金通常在2月底往后的数周内表现不佳。

展望日内,贵金属市场料将聚焦于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国会证词演讲。北京时间周二22:45,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在参议院银行委员会就美国货币政策和经济情况作证词。

此前,美联储上周五在向国会提交的半年度货币政策报告中称,美国经济在2018年下半年保持“稳健”增长,全年扩张可能“略低于”3%。美联储在这份文件中阐述了其上月暂停进一步升息的原因。该文件对仍在增长的经济基本上持积极展望,但指出了出现的一系列国内和全球风险。

彭博经济学家撰文称,鲍威尔可能会响应1月会议和新闻发布会的策略,保持鸽派倾向,避免市场做出负面反应。

分析师指出,假如鲍威尔本周国会证词鸽派,美元可能会遭到打击,这将推动金价走高。

[责任编辑:CX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