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黄金 > 黄金综合 > 正文

制裁收紧之际 委内瑞拉欲再向海外出售8吨黄金

来源: 黄金头条  2019-02-28 14:00

据反对派议员透露,在美国收紧对委内瑞拉的经济制裁、试图推翻马杜罗政权之际,该政权再次将委内瑞拉央行金库的黄金向外转移。这是马杜罗迫切希望筹集硬通货的最新迹象。

据外媒报道,上周晚些时候,委内瑞拉央行金库转移了大约8吨黄金——以当前价格计算,价值在3.3亿美元左右——并将其出售给未知的海外买家(有猜测是土耳其)。去年11月美国总统特朗普曾下令实施制裁,禁止购买委内瑞拉黄金。

反对派议员指责此举是非法的,并警告说马杜罗可能打算非法向海外出售黄金。

议员Angel Alvarado和三名政府消息人士称,上周三至周五期间,政府车辆在没有常规保安在场的情况下将黄金运走。“他们计划将其非法售至海外”,但未透露黄金运往何处。委内瑞拉央行未对此置评。

他们表示,此次行动是在央行行长Calixto Ortega出国旅行期间进行的。根据消息和土耳其政府的数据,2018年,从委内瑞拉开采的23吨黄金被空运到了伊斯坦布尔。

自委内瑞拉经济危机爆发以来(与2013年马杜罗当选总统大致相吻合),该国的黄金储备一直在减少。委内瑞拉还在努力追回存放在英国央行的约31吨黄金,但英国政府拒绝归还这些黄金。

上图不包括最新的销售数据。若将最新数据计算在内,央行金库的总库存量估计将降至132吨。

今年1月,马杜罗取消了向阿布扎比投资公司Noor capital出售20吨黄金的计划,原因是该公司在美国参议员Marco Rubio发出威胁后拒绝了这一计划。去年,也有大约20吨黄金被从委内瑞拉央行金库中取出。美国已经警告银行家和黄金交易商远离委内瑞拉黄金。

由于石油产量下降、对俄罗斯和中国的债务增加、以及国际社会对委实施严厉制裁造成现金短缺,马杜罗政府不得不出售黄金。

[责任编辑:CX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