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黄金 > 各方论金 > 正文

基本面恶化无碍美元仍是差中最优 黄金何去何从?

来源: 新浪财经  2019-03-28 15:56

来源:猎金财经

关注!美国经济基本面恶化无碍美元走强,资金流向美元的迹象明显,黄金何去何从?

基本面恶化无碍美元走强

荷兰合作银行(Rabobank)高级外汇策略师Jane Foley指出,对于市场而言,风险偏好似乎在不断变化,在有关美国经济衰退的传言中,美国收益率曲线出现反转迹象。

未来几个月,围绕美国经济前景的辩论很可能成为主导市场的影响因素。预计美国经济将在明年下半年遭遇技术性衰退,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将在明年下半年降息。

然而,如果认为美国国内基本面恶化就一定会给美元带来下行压力,那就错了——基本面恶化无碍美元走强。

 

Foley称,“名义上,经常账户和预算赤字的存在削弱了美元作为安全避风港的地位。然而,人们对美国财政部的诚信没有切实的担忧,经常账户赤字只是在美国国内基本面相对于其它市场明显恶化时,才会成为货币负面因素。美元是全球储备货币,近年来以美元计价的外币债券越来越多。”

总结来说,由于许多实际原因,美元对于全球投资者在来说可以很好地充当避险货币,与日元和瑞郎等传统避险资产相比,美元的收益率率相对更有吸引力,美元可能会受到提振。

因此,在对全球增长的怀疑正在削弱风险资产前景的环境下,美元可能会找到支撑。从6个月的前景来看,欧元/美元有向1.10靠拢的空间。

黄金何去何从?

对于黄金而言,尽管美联储下调加息预期,并且近几个交易日市场对全球经济衰退的担忧发酵,但一方面黄金对加息预期的调整已经充分定价,另一方面金价也未能明显受益于避险情绪,当下资金流向美元的迹象明显,美元及美债仍是避险市场的首选。

而黄金承压于美元强劲,多头表现疲软。图为黄金4小时走势,价格跌破上行楔形下轨支撑,后市或继续走低至1280美元,具体如下:

分析师Justin认为,前一次提及黄金时价格正测试1322阻力(不仅是楔形上轨阻力,也在1月31日和2月22日展示支撑阻力作用),价格在该阻力受阻下行,金价的持续走低显示出多头的疲软,昨日多头进一步显露出疲态。

当下,黄金价格跌破3月7日以来上行楔形下轨支撑,这进一步增加了价格继续走低的概率,一般此类下行目标为楔形起点1280附近。

总结来说,美国经济基本面恶化美元不一定会走弱,与此同时经济衰退对于黄金来说虽然是利好信号,但可能影响甚微。在衰退初期,资金倾向于涌入避险资产,美元黄金同为避险资产,黄金的上涨空间可能被强美元压制,反而更倾向于下行走低。

[责任编辑:CX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