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黄金 > 各方论金 > 正文

黄金从近两周高位回落 钯金暴跌近百美元

来源: 黄金头条  2019-04-30 15:19

由于市场风险情绪高涨,投资者抛弃避险资产。现货黄金周一终结三连涨,一度失守1280美元关口。

由于市场风险情绪高涨,投资者抛弃避险资产。现货黄金周一终结三连涨,一度失守1280美元关口。

由于美元维持高位和美股再创新高,市场风险情绪高涨,投资者抛弃避险资产。现货黄金在周一从近两周高位回落,终结了此前连涨三日的趋势,1280美元关口岌岌可危。与此同时,钯金在周一暴跌近百美元。

 

衡量投资者情绪的黄金ETF持仓也在不断下降。数据显示,全球最大黄金ETF——SPDR Gold Trust持仓已经降至746.69吨,创六个月新低。

德国商业银行的一份研究报告称:“目前金融投资者对黄金的信心似乎不大。ETF投资者卖出黄金,投机性金融投资者加大了对价格下跌的押注。”

至于钯金的暴跌,High Ridge Futures金属交易主管David Meger表示: “这种大幅抛售在本质上有技术性原因,因为我们开始跌穿一些关键支撑位,令跌势延续,多头结清头寸。”

从技术角度来看,分析师们认为,黄金多头仍未恢复近期全面的技术优势,空方仍处于控制地位,日线图上的两个月的下行趋势线已经形成。金价在1280关口未能站稳,后市也不容乐观。下行方面,第一支撑位在1270,其次是1260。上行方面,1280美元/盎司是第一阻力位,其次是1290大关。

另外,本周将是繁忙的一周,美国经济数据将继续发布,同时美联储将举行议息会议,市场预期美联储将维持利率不变。本周五还将公布非农数据,黄金面临风险。

基本面利好因素:

1.上周四(4月25日)公布的美国至4月20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为23万人,高于前值19.2万人和预期20万人,较上月增长3.7万人,当周失业金申请人数创十九个月以来最大增幅;当周初请失业金申请人数创2月以来最高水平。

2.上周二(4月23日)公布的美国2月FHFA房价指数月率为0.3%,低于前值和预期0.6%;美国4月里奇蒙德联储制造业指数为3,低于前值和预期10。

基本面利空因素:

1.周一(4月29日)公布的美国3月核心PCE物价指数年率为1.6%,低于前值1.8%及预期1.7%;评论称受益于汽车和医疗消费上升,美国3月个人支出大幅增加,消费者支出增幅创9年半以来新高,但通胀压力依然低迷,美联储关注的核心PCE物价指数年率增幅创2018年1月以来新低。

2.周一(4月29日)公布的美国3月个人支出月率为0.9%,高于前值0.1%和预期0.7%;3月个人消费支出增幅为2009年以来最大。

后市展望

1.盛宝银行(Saxo Bank)大宗商品策略主管Ole Hansen指出,金价受到了很多负面消息的冲击,包括美元触及两年高位,且经济数据好于预期。“我认为我们可以看到市场存在潜在的支撑,没有多少投资者有意向在1275美元下方卖出黄金。我认为,黄金目前已经跌至尽可能低的水平了。”

2.加拿大皇家银行财富管理(RBC Wealth Management)董事总经理George Gero表示,近几个交易日,金价一直与美元走势一致,表明两者正在脱离传统的负相关关系。

3.The Independent Speculator首席分析Lobo Tiggre维持长期看涨的观点,表示“除了短期,我非常看好黄金,所以我认为夏季是买入黄金的好时机。”

周二重点关注

09:00 中国4月官方制造业PMI 

21:00 美国2月S&P/CS20座大城市房价指数年率

21:45 美国4月芝加哥PMI

22:00 美国4月谘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 

[责任编辑:CX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