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黄金 > 各方论金 > 正文

收复1280 多重利好带动金价上涨前期调整宣告结束?

来源: 环球外汇网  2019-05-06 15:12

周一亚洲时段,金价延续上周五升势强劲上涨,随着市场围绕贸易前景的担忧再度上温,加之上周末多位美国官员支持降息,黄金当前正再度获得市场买盘青睐!

行情数据显示,现货金日内最新上涨0.3%至每盎司1282.96美元。美国期金升0.2%至1283.70美元。

下载APP 阅读本文更深度报道

周一亚洲股市大跌,油价重挫,受贸易情势突然恶化影响。在全球经济或地缘政治动荡之际,黄金通常被视为避险投资标的。

此前,上周五美国劳工部公布的数据显示,4月非农就业人口大幅增加26.3万,失业率跌至3.6%,创下逾49年低位。不过,薪资月率仅增长0.2%,逊于预期的0.3%,此外4月劳动参与率也由此前的63.0%降至62.8%。

在数据出炉后,多位美国官员意外发表了支持降息的言论。美国国家经济顾问库德洛发布讲话称,美国就业人数显示出爆发性增长。他认为美联储应考虑降息,因为低通胀可能表明需要降息。

美国副总统彭斯也讲话称,由于美国经济持续增长,美联储应该考虑降低基准利率。彭斯对CNBC表示,“我认为是时候考虑降息了,我们根本没有看到经济出现任何通胀。”

而在美联储方面,上周末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和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均表示央行可能不得不采取行动以刺激通胀,克利夫兰联储主席梅斯特则称不需要降息来应对低通胀。

从技术面看,目前金价似乎已暂时守稳了过去数月下降楔形的底部支撑,后市若能突破楔形上轨,将宣告前期调整结束,金价也有望打开更多上行空间。

Kitco上周五发布的每周黄金调查显示,在对本周黄金走势的调查中,市场出现分歧,华尔街和普通投资者的看涨和看跌人数均衡,无一阵营过半。

在针对华尔街专业人士的调查中,有12人参与了调查,有4人或33%认为本周黄金将会上涨,有4人或33%认为本周黄金将会下跌,4人或33%认为将会盘整。市场参与者中包括黄金交易商,投行,期货交易员及技术分析师。在针对普通投资者的调查中,有475人参与了调查,有207人,或44%认为本周黄金将下跌;有205人即43%认为本周黄金将会上涨,63人或13%认为黄金将会盘整。

拉萨尔期货集团(LaSalle Futures Group)资深市场策略师Charlie Nedoss是主张黄金上涨的人。他表示“在最近的下跌期间,黄金坚守住了200日均线”,并补充说市场在过去两个交易日形成了双底。此外,Nedoss还表示,黄金回到10日均线上方,大约在1279.70美元附近的位置。

Walsh Trading商业对冲主管Sean Lusk表示,尽管经济数据强劲,但美联储仍不愿加息,黄金将受益,各国央行继续购买黄金。他说“我认为这里阻力最小的路径更高。”

与此同时,新航财富管理(SIA Wealth Management)首席市场策略师Colin Cieszynski期待价格回撤。他表示 “黄金仍处于下行趋势,美元将继续攀升。”

展望本周的消息面,中美贸易的相关进展无疑值得投资者重点留意。而除此之外,澳洲联储和新西兰联储会否掀开全球主要央行的降息大幕,亦不容投资者错过。

[责任编辑:CX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