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黄金 > 其他贵金属 > 正文

供需严重失衡 白银涨势一触即燃

来源: 黄金头条  2019-05-15 15:19

分析师Jeff Clak称,虽然银价被困在交投区间内已有五年,但是,一种供不应求的失衡正在悄悄形成,这可能导致价格飙升。

基于对多家咨询公司报告的评估,GoldSilver.com高级分析师Jeff Clak认为,银价被困在交投区间内已有五年,但是,一种供不应求的失衡正在悄悄形成,这可能导致价格飙升。

白银 供应:一蹶不振

白银年供应量大幅下滑,且下滑势头正在恶化。

上图显示,白银新的供应已经连续四年下降,并且预计今年也会减少。即便是在上世纪90年代矿商因银价停滞不前而无法获利的情况下,供应也没有下降,但是现在,这种局面出现了。

供应为何下降?这要从矿商开始说起。目前银矿产量正逐年下滑。

这种趋势会进一步恶化。由于银价低企,许多矿商无法盈利。大多数矿商都在等待银价持续上涨,然后才会投入更多资金增加产量;价格快速攀升是不够的。他们还需要时间——在许多情况下是数年——为市场带去新的供应。换言之,即使银价上涨,新供应也不会突然增加。

实际情况却比这更糟。银矿产能——新矿投入生产后预期的产量——显著降低,自2013年以来就下降近90%。这是银价下跌的直接结果,而且,它还告诉人们,今年新开采的白银数量将会减少。

不幸的是,问题不仅仅出在银矿供应上。

从上图可以看到,废银供应量目前处在20年低点,较2006年减少近30%。这再一次归咎于较低的白银价格。回收商们无法以当前的价格赚钱。

那么,当需求增加时,新的白银供应将从何而来?不会来自政府储备……

政府不再储备白银。没有国家把白银当作货币,所以他们不再囤积。一旦下一个需求高峰到来,用户就得靠自己了。政府没有后备计划。

需求:持续升温

供应不断下滑且处于螺旋式下降的同时,需求继续创出新高,主流市场似乎没有意识到这一点。

总体白银加工需求已连续六年上升,并且预期会延续至第七年。

总体白银加工需求已连续六年上升,并且预期会延续至第七年。

其中很大一部分来自工业需求。白银的工业需求接近纪录高位,而且今年还在攀升。

虽然白银实物需求也许疲软,但人们并未放弃对白银的投资。去年所有白银交易所交易产品的需求创下历史新高。

其他地方的白银需求也在增加。看看太阳能行业。用于太阳能电池板的白银需求已连续六年上升,预计今年将再次上升。而12年前为零。

请记住,用于“绿色”技术的白银数量正在呈指数级增长。如果想要“走绿色路线”,默认情况下是选择白银。国际上这一趋势在正在升温,并将在可预见的未来成形。

与此同时,中国白银需求续写新高。中国白银加工需求在18年里增长了425%。与此同时,中国白银需求续写新高。中国白银加工需求在18年里增长了425%。

此外,珠宝和银器需求在2018年创下历史新高。

白银价格:等待升空

白银市场供需正朝着不同方向发展。在近代史上,难以找到比现在更加失衡的时期。

一旦下一个白银牛市开启,需求的上升幅度将超过供应的下降,或将造就一个空前的牛市。

[责任编辑:CX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