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黄金 > 各方论金 > 正文

黄金下周重登“高楼”亦或延续回调?

来源: FX168  2020-06-28 17:09

本周黄金续刷近8年高位,最高触及1779.10水平后展开回调走势,至周五收盘时,价格收于1770.64一线,令市场猜疑下周黄金是否重登“高楼”亦或延续回调。

本周黄金续刷近8年高位,最高触及1779.10水平后展开回调走势,至周五收盘时,价格收于1770.64一线,令市场猜疑下周黄金是否重登“高楼”亦或延续回调。

对此,在接受FX168黄金每周调查的5名分析师中,有2名预测黄金下周看涨,1名预测盘整,2名预测看跌。

其中,原子资产管理(香港)有限公司创始人兼基金管理人周一老师强势看涨黄金。

他解释,“金价本周强势创出新高,继续持稳于4MA上方表现强眼,多指标系统均处于显著多头市场。ETF维持进一步增持,全球疫情并未得到有效抑制,甚至一些国家和地区有失控风险,提振金价避险需求。下周维持逢低做多思路,金价有望调整1800大关!”

持有不同意见的汇金有道曹博文老师则认为黄金下周存在上攻可能,但无法上破1790-1800区域。

曹老师指出,“本周黄金继续上攻,但是在冲击到了1779后出现了回落,周四在1716上涨至1758的38.2%斐波那契回调位得到支撑,周五是在50%位置得到支撑开启了快速反弹。”

“在本周攻势的基础上,黄金下周有可能在冲击到1790-1800附近遇阻回落,毕竟这里是2011年11月、2012年2月、9月的高点,所以在操作上即便突破了1780,也尽量要减少追多,要做多就要尽量关注38.2%-50%区间对应的1748-1755,甚至需要关注1790-1800的高空机会。”

外部市场中,经纪商福汇高级研究部分析师Lukman Otunuga评论,黄金本周再次上攻破位,但利涨情节仍是“老套的”疫情消息。预计黄金后市将扩大震荡区间,直至新的催化剂出现牵引价格走出方向。

Insignia咨询公司首席市场分析师Chintan Karnani指出,下周是黄金多空重要的一周,因为除了疫情新增病例的情况之外,基本面因素中还将迎来鲍威尔听证、美联储6月纪要和美国6月非农。

他表示,即使6月非农增幅猛于预期,投资者对第二波疫情高峰来袭的恐慌可能短线抑制黄金看跌的趋势。

经纪商ActivTrades首席分析师Carlo Alberto De Casa也认为,黄金的主旋律似乎维持“看涨”,但短期内金价可能进入盘整的模式,市场试图从潜在进一步走高的表现中收集更多动能。

“如果股市下滑,避险情绪重启,则表示黄金将有更多上攻机会。”

本文策略师认为,黄金周五收出一根吊线,暗示本周上攻的动能或暂时告一段落,存在进一步下修的可能,不过由于价格最终收于1770上方,表明多头拥有实力,即使短线下修,预计金价也仅仅回落至4月以来交投的熟悉区间内。

[责任编辑:CX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