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黄金 > 各方论金 > 正文

全球央行购金热情高涨 2020年金价突破千四不是梦?

来源: 汇通网  2019-01-21 15:03

根据道明证券(TD Securities)的数据,如果世界各国央行抓住“黄金热”,继续增加官方黄金购买量,那么到2020年,黄金价格可能会突破每盎司1400美元。

全球央行购金热情高涨 2020年金价突破千四不是梦?

道明称2020年金价有望突破1400美元

道明证券全球策略主管梅莱克(Bart Melek)在1月17日公布的一份报告中称:“官方部门购买黄金的力度强劲,使金价有可能在2020年底大幅超过每盎司1400美元的预期目标。”

道明证券现在已经相当看好黄金,预计2019年年底金价将达到每盎司1350美元,然后在2020年升至1400美元。

梅莱克表示:“我们预计近期金价将在一定区间内震荡,因为美元在较低水准上企稳,美联储货币政策仍不明朗,尽管比以前更加鸽派,且新兴市场经济和货币风险仍隐约可见。”

不过,他也指出,2018年大部分时间打压金价的因素,以及目前将金价维持在区间波动模式的因素都在慢慢消失,这应该会在2020年将金价推高至每盎司1400美元附近。

道明证券指出:“有证据表明,各国央行正在加大黄金购买力度。自创下2009年的低点以来,央行黄金储备已大幅增加13%(约3900吨),预计未来两年还将再增加800吨。除了俄罗斯、土耳其、哈萨克斯坦和印度(现在也包括中国)继续购买黄金以外,黄金价格很可能超过我们的乐观预期。”

道明在报告中指出,央行希望将外汇投资组合多元化,这是买入黄金的主要原因之一。黄金的可靠性、久经考验的保值能力,加上其几乎被市场普遍接受的特性,使之成为一种良好的储备资产。

分析师称购买黄金方面存在很大增长空间

梅莱克还补充称,在黄金购买方面还有很大的“增长空间”。他指出,目前黄金占全球总储备的10%左右。中国、俄罗斯、印度、墨西哥和其它主要新兴国家的黄金储备只占其总储备的一小部分——肯定比美国、德国、意大利和法国低得多。

除了俄罗斯和土耳其等主要买家,埃及、波兰、匈牙利、印度、印尼、泰国和菲律宾等其他新兴国家的央行也开始参与购买黄金。最大的消息是,中国可能会恢复其官方黄金购买计划。

报告强调,对金价而言,最重要的一点是,央行的额外购买将限制实物供应。在收紧现货市场方面,官方部门购买黄金可以发挥重要作用。因为美元走软或实际利率趋缓等宏观因素,央行购买黄金提升需求,金价可能大幅走高。

梅莱克称,宏观环境似乎将在2018年年底和2019年开始提振金价。随着市场逐渐相信美联储的紧缩周期已经结束,美元出现走软加上美国经济增长明显放缓,应会在2019年下半年再次加大股市回调风险,促使金价和银价再度走高。

从日线图上看,现货黄金从2018年11月中旬出现反弹,2019年1月4日创下1298.60美元的高位,目前处于高位小幅震荡的局面。

汇通财经易汇通软件显示,北京时间1月18日14:41,现货黄金报1291.74美元/盎司。

[责任编辑:CX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