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黄金 > 各方论金 > 正文

金价一柱擎天冲破千三关口!多头本周能否趁热打铁

来源: 环球外汇网官网  2019-01-28 14:26

周一(1月28日)亚市盘中,现货黄金价 格高位整理,最新交投于1303美元/盎司。上周五金价大涨逾20美元,在日线级别可谓一柱擎天冲破千三关口,市场上有关美联储可能提前结束缩表的报道打压美元下挫。而展望本周,随着美联储决议、非农就业数据、英国退欧B计划表决等众多风险事件的出炉,黄金多头能否趁热打铁进一步扩大胜果,无疑备受瞩目。

现货金上周五上涨1.8%至2018年6月14日来的高点,创出10月11日来最大单日百分比涨幅。金价还升破1300美元心理关口,此前数次尝试均告失利。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美联储官员接近做出这一决定,即持有较他们两年前开始减持债券时所预期的更大规模的美国国债,这意味着该央行的资产组合减持计划进一步接近尾声。上述报道引发美元指数上周五大幅下挫。

根据官员们最近的公开评论和采访,他们仍在解决战略细节以及如何与公众沟通的问题。鉴于目前暂停加息的现状,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本周为期两天的政策会议可能将重点讨论债券投资组合的计划。

上个月缩表受到新一轮审视,因一些市场评论人士和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批评称这样的举措加剧了市场震荡。虽然许多美联储官员认为没有太多证据支持上述批评,但美联储内部对资产负债表的关注度仍不断加大。

鲍威尔将在本周的会议结束后召开新闻发布会。届时他是否会提供一个路线图将取决于会议中的讨论进展。鲍威尔本月表示,他并不认为美联储缩表是最近市场剧烈波动的一个罪魁祸首,但如果官员们得出不同的结论,美联储将调整缩表计划。

其他消息面方面,当地时间25日深夜,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临时性支出议案,宣告美国史上最长的联邦政府关门正式结束。据统计,此次美国政府部分关门已经持续了35天。在美国参众两院批准了一项为期3周的临时支出法案后,美国总统特朗普正式签署该法案,美国政府将重新开门至2月15日。

政府关门期间,约80万联邦雇员放无薪假或者无偿工作,官员们现在忙着补发员工至少两笔的欠薪。不过特朗普签署的这份法案不包括其此前提出的用57亿美元修建边境围墙的要求。在未来3周,国会将继续就边境墙预算进行协商,不排除2月15日美国政府再次关门的可能性。

对于金价本周走向,Kitco上周五发布的每周黄金调查显示,华尔街和普通投资者都看涨本周黄金,交易员和分析师都认为地缘政治的不确定性,以及FOMC现在对加息更加谨慎的预期是看涨的理由。

在针对华尔街专业人士的调查中,有18人参与了调查,有13人或73%认为本周黄金将会上涨,有1人或6%认为本周黄金将会下跌,4人或22%认为盘整。市场参与者中包括黄金交易商,投行,期货交易员及技术分析师。在针对普通投资者的调查中,有266人参与了调查,有126人,或47%认为本周黄金将上涨;有77人即29%认为本周黄金将会下跌,63人或24%认为黄金将会盘整。

“我认为本周是黄金的成败周,”尤里卡矿业报告编辑理Richard Baker说。“在本月两次早盘尝试突破并保持在1300美元以上的水平之后,这次黄金将很可能在2019年上半年被推升至1380美元以上。”

SIA财富管理首席市场策略师Colin Cieszynski表示,“本周我看好黄金。在美联储会议,持续盈利,美中谈判和政府关门之间,我认为可能存在重大波动,这可能会重新引起人们对黄金的兴趣。”

此外,法国兴业银行(Societe Generale)表示,该行对黄金持“温和看涨展望”,因为基金经理可能进行空头回补,并建立目前较少的看涨头寸。法国兴业银行预期未来6个月黄金价格为1300美元,未来12个月黄金价格为1375美元。

该行补充称:“金价持续走高的主要诱因是,随着主流投资者寻求保护,免受市场动荡、潜在经济衰退和日益悲观情绪的影响,资产从股票和其它风险资产逐渐转向债券和黄金等避险资产。”

分析人士指出,本周贵金属市场而言无疑是一个超级周,除了上述提到的美联储决议外,美国非农就业报告、英国脱欧B计划表决、中美贸易磋商等焦点事件将接踵而至。随着行情波动可能愈发加剧,投资者无疑需要注意仓位控制防范风险!

[责任编辑:CX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