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黄金 > 其他贵金属 > 正文

又是大行情之夜?白银多头在16美元下方虎视眈眈

来源: FX168  2019-01-30 11:52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三(1月30日)亚市早盘,现货白银在隔夜一波拉升后,价格不断逼近16美元关口,目前窄幅震荡于15.80附近,本交易日重点关注美联储决议、“小非农”ADP就业人数以及中美贸易谈判。

 (现货白银日线图 来源:FX168财经网)(现货白银日线图 来源:FX168财经网)

上日受市场避险情绪推动,白银价格一度冲高至15.91美元,随后小幅回落,但短期前景转向看涨。

周二有关美国针对华为提出指控的消息令中美达成贸易协定的前景面临考验,目前投资者正紧张等待新一轮中美贸易谈判。中国副总理刘鹤将于周三和周四与美国官员举行会谈。

与此同时,对美联储将结束加息周期的预期也提振金价。美联储政策制定者预计在北京时间周四凌晨03:00发布政策声明,随后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举行记者会。

技术面分析:

美元

美元指数上日小幅收涨,目前徘徊在95.80上方,上方96.00关口及100日均线96.13构成压制,下方200日均线带来支撑。技术指标方面,MACD红色动能柱即将消失,RSI指标徘徊在中性水平,KD指标向下,日内走势关注美联储决议。

白银

日图来看,在上周五和本周二连续两波拉升后,白银已经站上主要均线,目前关注能否守住这些涨幅。技术指标上,MACD红色动能柱显现,RSI指标徘徊在中性水平上方,KD指标接近超买水平,或维持高位盘整的格局。

4小时图上,白银价格涨势凌厉,不过在升至15.90后有所回落,警惕高位形成的可能。MACD双线以及KD指标已经触及超买水平,短线或展开回调。

基本面利好因素:

1、美国司法部周一宣布,刑事起诉华为及孟晚舟合共23项罪名,并向加拿大提出要求引渡孟晚舟。联邦司法部也证实,已经收到美国引渡孟晚舟的正式要求。

2、据CME“美联储观察”,美联储今年1月维持利率在2.25%-2.5%区间的概率为100%,加息和降息的概率均为0%。

3、美国股市周一(1月28日)大幅下挫,此前卡特彼勒(Caterpillar)公布的季度业绩以及业绩指引低于预期,以及芯片制造商英伟达(Nvidia)大幅下调营收预期,引发了人们对经济放缓的担忧。

4、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周一(1月28日)出席欧洲议会经济与货币事务委员会的听证。他重申了上周四在议息决策后记者会的言论,即认为“欧元区经济前景所面临的风险正发展成为偏下行”,并暗示“如果形势变得非常糟糕”,欧洲央行不排除重启新一轮QE量宽买债政策。

基本面利空因素:

1、美国国家经济顾问库德洛周一表示,美国GDP报告可能将在下周公布。库德洛称,美国经济仍然十分强劲。仍然认为增长率处于3%的趋势线上。将会有一系列的因素影响GDP报告。美国政府关门没有造成永久性损害。将如期在周五公布就业报告。

2、在美国参众两院通过临时开支法案后,特朗普周五(1月25日)正式签署该法案,美国政府将重新开门三周至2月15日,这也标志着美国史上最长的关门正式结束。

3、周四美国劳工部公布的数据强劲,提振美元走强。美国至1月19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跌破20万整数关口,降至19.9万,低于前值21.3万和预期22万,刷新1969年以来的逾49年低位。

[责任编辑:CX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