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黄金 > 各方论金 > 正文

特朗普又要“搞事”? 市场意外频发、黄金能否打破僵局

来源: FX168  2019-02-15 11:50

周五亚市早盘,现货黄金交投于于1312美元水平附近,隔夜金价震荡上行,因美国零售销售数据大幅不及预期,此外,消息称特朗普将宣布进入紧急状态,这也为黄金的上涨提供了一些动力。本交易日,投资者需关注中美贸易谈判的最新进展,与此同时,晚间的美国经济数据也将提供一些指引。

美国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Mitch McConnell)周四表示,美国总统特朗普将签署防止政府停摆的支出法案,同时宣布全国进入紧急状态,试图修建他提出的边境墙。

美国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Mitch McConnell)周四表示,美国总统特朗普将签署防止政府停摆的支出法案,同时宣布全国进入紧急状态,试图修建他提出的边境墙。

这份紧急声明将允许特朗普在没有国会批准的情况下,将资金从政府的其他部门转到该项目。据外媒表示,作为宣布国家紧急状态的一部分,白宫已确认有27亿美元可重新划拨用于边境墙资金。

技术面分析:

美元

美元指数早盘温和承压于97整数关水平附近,隔夜公布的美国零售数据大幅不及预期使得美指受挫。这也引发了投资者对美国经济的担忧从而施压美指。从技术面来看,天图显示,美指涨势有放缓的风险,一旦美指有效跌穿97整数关的话,那么有可能会引发空头入场。4小时图显示,MACD显示,下行动能逐步上升,KD指标触及超买水平并且小幅回落,这增加了美指短线回落的风险,不过,MA均线整体走势依旧偏多,因此,日内还不宜过度看空美元。有效跌穿96.60或暗示美元将迎来短线筑顶。

黄金

天图显示,现货黄金整体涨势已经放缓,金价持稳于1300美元整数关上方,现处于区间震荡走势。云图转折线以及基准线走势持平,且上行云也基本维持横盘整理走势,这暗示,金价目前还没有明确方向,不过,MA均线整体依旧看涨,黄金或等待MA均线完成进一步修复之后才能选择方向。金价只要守住千三水平,那么整体风险将继续倾向看涨。

4小时图显示,黄金短线或继续维持震荡走势,MACD显示,红柱上行动能极为疲软,而MA均线交投密集,且处于横向整理走势,也进一步支撑黄金短线震荡这一观点。上行方面,投资者首先需关注1316美元附近阻力,下行则需关注1300-1302美元附近支撑。

基本面利好因素:

1、美国商务部周四称,12月零售销售下降1.2%,为2009年9月以来最大降幅。

2、美国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Mitch McConnell)周四表示,美国总统特朗普将签署防止政府停摆的支出法案,同时宣布全国进入紧急状态,试图修建他提出的边境墙。

3、美联储理事布雷纳德称,经济下行风险显著提升。美联储现在按兵不动是适宜的,资产负债表正常化应在2019年“晚些时候”结束。

4、堪萨斯联储主席乔治:支持暂停加息,因为暂停加息能够让美联储评估过去加息对市场带来的影响。

5、美国1月季调后CPI年率录得1.6%,创2017年6月以来新低。

基本面利空因素:

1、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认为美国经济形势良好,失业率接近五十年低点,美联储具有政治独立性,并称“一点都没有感到”经济衰退的可能性高企。

2、美联储理事鲍曼表示,美国经济状况良好,继续预计就业数据和薪资将会有力增长,美联储政策情况良好,对当前的政策立场感到舒适

3、克利夫兰联储主席梅斯特表示,经济状况非常好,预计2019年增长2%至2.5%。

4、美联储官员哈特指出,美国经济状况良好,数据表现将影响政策观点;他预计今年加息一次,明年加息一次。

北京时间08:55,现货黄金报1312.55美元/盎司。

[责任编辑:CX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