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黄金 > 各方论金 > 正文

黄金多空双方“熄火”?今晚美国CPI数据或撼动市场

来源: FX168  2019-02-13 14:44

周三亚市早盘,克利夫兰联储主席梅斯特发表讲话,美元指数温和反弹,金价继续震荡交投于千三关口上方附近。黄金目前的振幅有所收窄,隔夜美指下跌,但是市场避险买盘的减少打压了金价的反弹空间,投资者静待晚间美国CPI数据指引方向。

黄金投资晨报:黄金多空双方“熄火”?今晚美国CPI数据或撼动市场

技术面分析:

美元

美元指数现交投于96.70附近,隔夜美指回落并失守97整数关口,最低触及96.64水平。从基本面来看,美国经济并不足以支撑美指对抗鸽派的美联储,但是全球经济尤其是欧元区经济的放缓为美元反弹提供了动力。因此,美元存在回调的需求。从技术面来看,美指短线有望止跌,2小时图中美指受到60周期均线支撑且KDJ指标跌势在触及超卖水平之后放缓,美指想要持续上涨还需要收复97整数关附近阻力。4小时图显示,美指仍有一定的下行风险,下方支撑位于96.45附近,更低的支撑为96整数关口。

黄金

天图显示,现货黄金振幅继续收窄,现交投于收敛三角区间中,但整体继续守稳在1300美元在整数关上方,因该关口附近有买盘支撑。RSI指标呈震荡下行走势,KD指标涨势也已经暂停,这或暗示,黄金仍未摆脱下行风险,不过,云图上行云目前还没有明显回落势头,因此,金价下行的空间同样受到限制。

4小时图显示,金价短线将继续维持收敛震荡走势,云图云层暂无明显趋势,且RSI也倾向横向整理,这进一步巩固了金价的震荡观点。市场或等待晚间美国CPI数据来决定方向。金价下行需关注1301美元附近支撑,上行方面,想要进一步上涨,首先需升破收敛三角在1313美元附近阻力。

基本面利好因素:

1、堪萨斯联储主席乔治:支持暂停加息,因为暂停加息能够让美联储评估过去加息对市场带来的影响。

2、旧金山联储主席戴利上周五强调,美联储加息需维持耐心,但金融状况趋紧,正让经济更趋可持续发展,也让美联储对加息更加谨慎。

3、美国截至2月2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为23.4万人,高于经济学家所预期的22.1万人。

基本面利空因素:

1、美国三大股指全线上涨,道指收涨逾370点,得益于市场风险偏好情绪改善。标普500指数收涨34.93点,涨幅1.29%,报2744.73点,为12月3日以来首次收于200日均线上方;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涨372.65点,涨幅1.49%,报25425.76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涨106.71点,涨幅1.46%,报7414.62点。

2、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认为美国经济形势良好,失业率接近五十年低点,美联储具有政治独立性,并称“一点都没有感到”经济衰退的可能性高企。

3、美联储理事鲍曼表示,美国经济状况良好,继续预计就业数据和薪资将会有力增长,美联储政策情况良好,对当前的政策立场感到舒适

4、克利夫兰联储主席梅斯特表示,经济状况非常好,预计2019年增长2%至2.5%。

北京时间09:18,现货黄金报1310.86美元/盎司。

[责任编辑:CX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