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黄金 > 其他贵金属 > 正文

特朗普再为黄金献“助攻” 金价或开启多头盛宴

来源: FX168  2019-02-18 14:40

周一亚市盘中,现货黄金涨势稍稍放缓,现交投于1321美元水平附近。上周五特朗普宣布进入紧急状态,美元指数下跌并失守97整数关,这为黄金的反弹提供了动力。不过,金价目前仍未打破震荡区间的压制。本交易日,市场经济数据较为清淡,美国休市,因此投资者需继续关注市场情绪的延续和酝酿对黄金的影响。

中国日报网2月15日电称,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国家进入紧急状态,以确保为修建美墨边境墙提供资金80亿美元。美国媒体分析称,这些资金包括国会拨款14亿美元外,特朗普动用行政权力转移的国防部预算60亿美元和转移财政部预算6亿美元。

中国日报网2月15日电称,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国家进入紧急状态,以确保为修建美墨边境墙提供资金80亿美元。美国媒体分析称,这些资金包括国会拨款14亿美元外,特朗普动用行政权力转移的国防部预算60亿美元和转移财政部预算6亿美元。

新华社报道,中美双方就主要问题达成原则共识,并就双边经贸问题谅解备忘录进行了具体磋商。双方表示,将根据两国元首确定的磋商期限抓紧工作,努力达成一致。双方商定将于本周在华盛顿继续进行磋商。

技术面分析:

美元

美元指数跌势放缓,现反弹逼近97整数关阻力,小时图显示,美指重新升破144小时均线阻力,且KDJ指标有自超卖水平反弹的迹象,这或暗示,短线美元指数有反弹的迹象。不过,4小时图显示,美指下行风险较高,KDJ指标持续向下发散,美指下行将首先测试55周期均线在96.67附近支撑,守住这一水平,美指中期或维持区间震荡走势,否则将有望进一步扩大跌势。如果有效收复97整数关的话,那么美指则有望继续走强。

黄金

天图显示,现货黄金目前已经升破了2018年6月14日来下降趋势的25%百分比位置的压制,且MA均线呈看涨排列趋势,这暗示,黄金中长线将继续看涨。金价目前依旧处于1300-1326美元这一区间内部,金价想要持续反弹首先需升破该区间并创出新高。不过,投资者需要注意的是,云图上行云的涨势并不太强劲,这或限制黄金的上行空间。

4小时图显示,黄金短线涨势有所放缓,金价在一根大阳线之后录得一个极小的阴线,这暗示,多头上冲力量受到阻碍。不过,KD以及RSI指标均倾向看涨,且云图上行云也有走高的倾向,这为黄金提供了支撑,上行需关注1326美元阻力,如果受阻于该水平,空头有可能会再度入场,下行方面,守住1315美元将为多头提供入场机会。

基本面利好因素:

1、旧金山联储主席戴利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鉴于经济增长放缓和通胀温和,美联储今年可能不需要升息。

2、欧洲央行执委科尔表示,可能会向银行提供新一轮廉价多年期贷款,欧元应声下跌。

3、白宫发言人萨拉·桑德斯在其推特中证实,特朗普已经签署了有关美国进入国家紧急状态的命令。

基本面利空因素

1、道指和纳指均录得连续八周周度上涨。上周五,标普500指数涨2.54%,道指涨3.1%,纳指涨2.4%。标普500指数收涨29.87点,涨幅1.09%,报2775.60点;纳斯达克指数收涨45.50点,涨幅0.61%,报7472.41点;道琼斯指数收涨443.90点,涨幅1.74%,报25883.25点。

2、新华社报道,中美双方就主要问题达成原则共识,并就双边经贸问题谅解备忘录进行了具体磋商。

北京时间7:54,现货黄金报1320.75美元/盎司。

[责任编辑:CX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