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黄金 > 各方论金 > 正文

最大黄金ETF遭遇一年来最大规模资金流出

来源: 汇通网  2019-03-05 14:08

汇通网3月5日讯—— 由于全球贸易局势缓和,全球股市近期表现乐观,促使投资者离开避险资产,全球最大的黄金交易所交易基金(ETF)遭遇一年多以来最大规模的资金外流;这暗示黄金市场暂时看空情绪较浓,金价短线仍有较大的下行风险。

由于全球贸易局势缓和,全球股市近期表现乐观,促使投资者离开避险资产,全球最大的黄金交易所交易基金(ETF)遭遇一年多以来最大规模的资金外流;这暗示黄金市场暂时看空情绪较浓,金价短线仍有较大的下行风险。

据汇通网观察,规模达330亿美元的SPDR Gold Shares ETF上周五出现4.96亿美元净赎回,创下2018年2月以来最大单日净流出纪录。五天合计外流7.2亿美元,连续第四周呈现资金流出局面。

周一(3月5日)黄金ETFs数据显示,截止3月4日黄金ETF-SPDR Gold Trust的黄金持仓量766.59吨,较上一交易日减少5.87吨,为2018年12月17日以来新低,自2月份以来,SPDR的持仓已经连续四周下降,目前已经下降了约45吨。

投资者正权衡中美达成贸易协议,从而使美国取消多数或全部加征关税的可能性,提升了风险偏好,降低了避险资产的吸引力;周一现货黄金一度刷新一个月低点至1282.83美元/盎司。

(现货黄金日线图)

德国商业银行分析师Carsten Fritsch等人在研报中称,该黄金ETF资金外流以及黄金价格跌破每盎司1,300美元,是市场的“良好情绪”所致。美元上涨和股市反弹也削弱了黄金需求。

Direxion资本市场主管Sylvia Jablonski表示,黄金被视为避风港,特别是在出现回调、预期趋势下行和市场动荡的时候,我们听到预计中国和特朗普会有进展的积极消息,这可能导致一些投资者考虑承担风险,短期内减少或不再增加黄金持仓。

汇通网提醒,单独从ETF持仓的因素来看,金价短线仍有一定的下行空间,如果参考12月17日黄金ETF持仓,现货黄金可能要跌向1250附近。

北京时间7:55,现货黄金现报1287.22美元/盎司。

[责任编辑:CX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