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黄金 > 各方论金 > 正文

全球进入量化宽松 黄金保值好选择

来源: 黄金头条  2019-03-15 16:43

在这种环境下,包括黄金在内的贵金属,就成为了保值的好选择。

上周的欧洲央行给出了相当鸽派的利率声明,这不禁让市场疑惑,欧洲经济的表现,是不是已经糟糕到迫使欧洲央行政策立刻转向了呢?

在2008年金融危机后,全球各大央行都纷纷进入宽松政策中,大肆印钞并且将利率压低至史上最低的水平。

低利率刺激了经济,慢慢迎来复苏。

2008年美国GDP达到了约15万亿美元,而目前其GDP涨至22万亿美元,这样的增长幅度确实令人惊异,但这背后付出的代价其实也很大。

同期美国国债从10万亿增加到了22万亿美元。

也就是说,美国花了12万亿美元的债务,带来了7万亿美元的增长。

最关键的问题是,债务为增长带来的边际效益在递减,并且这是一个全球性的问题,不只是美国。

美国经济的增长依赖于低利率之下廉价的货币成本,在美联储不断加息之后,负担将变得越来越重。

欧洲的情况则更糟,其仍然处于负利率状态中,而欧洲经济的表现却相当孱弱,去年四季度仅仅增长了0.2%,零利率都无法推动其经济增长。

上周的欧洲央行利率决议中,宣布将于9月开始为期两年的定向长期再融资操作(TLTRO),维持利率不变,并且下调了欧元区域经济增速预期和通胀预期,分别从今年的1.7%下调至1.1%,以及1.6%下调至1.2%。

欧元区是全球第三大经济体,而距离金融危机十年之后,却表现得如此糟糕,唯有依靠极低利率才能勉强维持增长,这让市场不得不担忧。

事实上,从全球范围来看,过去多年的宽松政策下,对经济的推动已经越来越小了。

欧洲央行在放鸽,加拿大央行则警告称该国经济比预期得要弱,而美联储加息可能面临中止,日本央行也将利率维持在极低水平。

目前全球有约9.7万亿美元的负收益率债券,仅仅较去年10月就增加了差不多21%,距离2016年12万亿美元的水平也已经很接近了。

在这种环境下,包括黄金在内的贵金属,就成为了保值的好选择。

[责任编辑:CX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