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黄金 > 各方论金 > 正文

黄金大跌三大推手难辞其咎 强劲数据带动美元回升

来源: 汇通网  2019-04-12 14:51

欧盟同意英脱欧期限延至10月底,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暗示可能就关税同盟达成妥协,或使脱欧之路更加温和。

美元指数受美国通胀和就业数据提振重返97整数关口,不过多位美联储官员暗示加息门槛很高,因通胀未及目标,白宫首席经济顾问库德洛再次呼吁美联储降息50个基点,对美联储结束加息周期的预期仍限制其涨幅。

大宗商品方面,黄金、原油 一同下挫。金价创下两周内最大单日跌幅,因良好的美国经济数据可能使得美联储在货币政策上保持更长时间的中立立场,不利于黄金的持有成本。

美国能源资料协会表示,美原油库上周激增700万桶,至4.566亿桶创17个月高位,此外如果油价飙升,OPEC可能会发制人地增产而不会将市场份额拱手让人,这都令油价承压,今年以来油价已经上涨了近50%。

 

特雷莎·梅暗示可能就关税同盟达成妥协,或使脱欧之路更加温和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暗示,她正在努力与她的国内政治对手就脱欧后与欧盟组建关税同盟达成妥协。此举将使英国走向更为温和的脱欧之路。

在赢得欧盟同意将英国退欧日期推迟6个月之后,保守党内部愤怒的强硬脱欧派成员已经呼吁让特雷莎·梅下台。

这些人认为梅本应该按照原计划于3月29日带领英国脱离欧盟。在议会上个月驳回了梅与欧盟谈判好的脱欧协议后,脱欧截至日期被延长至4月12日。

在周四凌晨结束才结束的欧盟峰会上,欧盟同意将英国退欧时间第二次推迟,这次是到10月31日。推迟脱欧,以及梅与工党的谈判,引发了要求她辞职的呼声。

梅遭到党内不满成员的挑战已经长达数月时间,在去年12月她赢得了信任投票,尽管超过三分之一的保守党议员反对。但根据党内规则,从技术上讲,到今年年底之前她的领导地位都是安全的。

梅在面对党内强烈反对声后依然不为所动,坚持认为与反对工党科尔宾制定脱欧计划至关重要。

梅表示:“我们希望获得关税同盟的好处--没有关税,没有原产地检查规则和没有配额,同时能够实施我们自己的独立贸易政策。”她补充说,工党提出要求他们希望在贸易政策方面有发言权。

周四晚些时候,特雷莎·梅与科尔宾在议会举行了一次短暂的会谈。梅正在依靠与工党谈判来寻找一项可以获得众议院多数席位通过的英国脱欧协议,并使她能够在5月22日之前带领英国脱离欧盟。这将避免英国参加欧洲议会选举。

根据工党的一份声明,双方同意继续谈判,努力在寻求妥协计划方面取得实质性进展。

尽管英国下议院周四下午开始复活节假期,但双方之间的讨论可能会在未来几天继续进行。梅的办公室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内阁大臣们预计将于周五与工党同行会面。

科尔宾希望英国与欧盟建立永久关税同盟,同时对欧盟的贸易政策保持发言权。梅此前已多次排除关税同盟这个选项,她说这将阻止英国与世界各地的欧洲以外的国家达成贸易协议,但为了打破脱欧僵局首相可能不得不触碰自己的红线并做出让步。

从英镑的走势来看,依旧是围绕在1.3000-1.3120这100点区间内窄幅震荡整理,目前收敛三角已接近末端,需关注该货币对的方向选择。

 (英镑兑美元日线图)(英镑兑美元日线图)

美国强劲经济数据带动美元人气回升,美联储官员暗示加息门槛很高

亚市早盘,美元指数于近四个交易日高点97.17附近震荡整理,美元走强主要是因为隔夜两项经济数据表现突出,强劲的数据弱化了美联储降息的理由。

美国4月6日首次申领失业救济人数意外下降至1969年10月以来最低水平至19.6万人,表明劳动力市场仍然坚挺,在失业率很低的情况下,雇主仍然难以招工。

数据表明劳动力市场在4月初延续了3月份的强劲表现。美国劳工部上周五发布的非农报告也显示,美国3月份新增就业人数反弹幅度超过预期,失业率维持在49年低点附近

周四的数据还显示美国PPI涨幅录得2.2%远高于预期的1.9%,不过除去能源价格的核心PPI增长平緩,暗示国内需求以及全球经济增速放缓依旧使得通胀受到抑制。

根据外媒的调查显示,经济学家对美国第一季度GDP增长的预期中值从上个月调查所得1.5%提高至1.6%,但下调了今年剩余时间的预测,并预计第二季度反弹力度不大,因减税效应呈现边际效应递减的效果。

Cambridge Global Payments外汇策略和结构性产品主管Karl Schamotta表示美元走高,得益于非常低的初请失业金人数和相当强劲的PPI数据。总体而言,由于对今年晚些时候降息的预期减弱,人气正转向美元。” 

隔夜有多位美联储官员发表讲话,官员明确传达了这样的信息:在通胀率继续低于2%的目标,且经济面临诸多风险的情况下,加息门槛很高。美联储理事布雷纳德称,非常侧重于确保通胀率稳定在2%的水平。

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和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也在其他场合呼应了布雷纳德的论调,纷纷谈到通胀水平低迷的状况。

布拉德警告说:“基于当前的市场通胀预期数据,七年来基本上都低于目标的通胀率在2019年还可能达不到目标。”他还补充道,美联储必须认真对待收益率曲线的持续倒挂。由于美联储的两项使命是维持物价稳定和就业最大化,既然不存在通胀风险自然则不存在进一步加息的必要。

白宫经济顾问库德洛表示,虽然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做的很好,但他还是希望美联储能将利率降低50个基点。

货币市场交易员预测今年晚些时候至少有一些降息的可能,不过美联储官员目前没有暗示准备降息,因此美元指数能否受到利差因素支撑仍不明朗。

三大利空来袭,金价重挫逾1%

亚市早盘,现货黄金小幅上涨0.1%,现报1295.10美元/盎司,上一交易日金价重挫逾1%,一度刷新4个交易日以来低点。

 (现货黄金日线图)(现货黄金日线图)

美元走强提高了黄金的计价成本,另一方面对无协议脱欧以及全球经济放缓担忧的缓解降低了市场的避险买需,此外欧美贸易摩擦可能会有所缓解的预期也不利于金价。

RJO Futures资深商品策略师Phillip Streible表示“美国生产者物价指数升幅超过预期,显示有一定的通胀压力。这可能促使美联储采取行动,甚至提高利率。此外,美元小幅走强,导致黄金遭到抛售。”

BMO Capital Markets基本金属与贵金属衍生品交易主管Tai Wong 表示,面对意外正面的经济数据特别是PPI,如果你认为美联储下一步是降息,那么这些数据会进一步弱化这个预期,美联储也可能在更长一段时间内保持中性立场。

分析师表示,金价目前承受很大压力,因跌穿了1300美元的支撑位。” 而跌破1300美元将被技术交易员视为一个负面倾向。

另外,欧盟领导人允许英国推迟六个月脱欧,分析师称,此举降低了黄金的吸引力。

CPM Group管理合伙人Jeffrey Christian说:“推迟脱欧对黄金不利,因为它降低了市场的一些风险。”

英国央行行长卡尼称,延期后无协议脱欧的风险降低,这一决定为政客们提供了一个“时间窗口”。上周他曾将这种可能性描述为“高得惊人”,并表示,金融市场根本没有做好准备,而且英国的生产率数据已经显示出不确定因素造成的不利影响导致了企业投资下滑。

从贸易局势来看,据消息透露,欧盟大使批准了与美国进行贸易谈判,希望免受美国汽车关税的影响。

先前,在有关环境的措辞方面,以及在现已搁置的一份跨大西洋商业协议方面,法国取得了让步。欧盟部长仍需要程序性地予以批准,目前安排的时间是4月15日。

美原油下跌刷新三个交易日低点,美油产量激增仍是关键问题

亚盘时段,美原油小幅震荡上行,现报63.81美元/桶,涨幅达0.35%。

(美原油日线图)(美原油日线图)

美国能源资料协会表示,美原油库存上周激增700万桶,至4.566亿桶的17个月高位。

目前美国原油日产量仍维持在创纪录的1220万桶,令美国超越俄罗斯和沙特阿拉伯成为全球最大产油国。

另外目前市场预期,如果委内瑞拉和伊朗的石油供应进一步下降,油价持续上涨, OPEC可能从7月份开始增产。

Price Futures Group分析师Phil Flynn表示:“现在有一种说法是,如果油价飙升,OPEC可能会让我们大吃一惊,先发制人地增产。”

OPEC +从今年1月1日起连续六个月每日减产120万桶,是油价上涨的基本面逻辑。他们将于6月25日至26日会晤,决定是否延长该协议,投资者需密切关注。

[责任编辑:CX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