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黄金 > 各方论金 > 正文

政府关门仍在"超级周"来袭 黄金能否守住千三大关

来源: 第一黄金网  2019-01-28 14:26

来源:第一黄金网

在享受完周末的“大餐”之后,美国政府即将迎来“心跳”三周,因为特朗普总统表示,如果白宫与国会三周后仍未达成一致,要么联邦政府可能会再次关门,要么他会动用总统特权处理这一“紧急状态”。因此,分析指出,美国政府危机仍是现货黄金的重要支撑。

本周,“超级周”重磅来袭,春节之前,多重风险将引发金融市场波动。重要金融事件包括:中美贸易谈判、英国脱欧B计划在议会的表决、美联储决议、美国1月非农就业报告和美国四季度GDP初值报告等。

此外,随着美国总统特朗普正式签署临时性支出法案,史上最长的联邦政府关门结束,此前延迟公布的经济数据有望在近期陆续公布;1月29日特朗普国情咨文演讲或将如期举行。

周一(1月28日)国际现货黄金亚市早盘开于1303.16美元/盎司,上一个交易日,由于避险升温、美元急挫,现货黄金价 格突破千三大关,今日亚盘初震荡盘整,截止发稿暂报1301.84美元/盎司,跌幅0.26%。

现货黄金1小时K线图现货黄金1小时K线图

美政府结束“停摆”重开三周 风险犹存终难高枕无忧

美东时间1月25日,美国政府停摆进入第35天,总统特朗普做出“妥协”签署临时拨款法案,同意联邦政府重新开门运作三周。至此,美国史上最长停摆结束。

分析认为,临时拨款法案不包括拨款修建美国与墨西哥边境墙的内容,这意味着白宫方面暂时作出妥协。双方仍然存在巨大分歧,博弈正在继续,未来三周将至关重要。

白宫与国会能够就暂时结束美国历史上联邦政府最长“停摆”达成一致,一个重要原因是政府持续“停摆”对美国政治、经济、民生等方面的影响如滚雪球般越来越大,这使得白宫和两党都感受到巨大压力,双方都有结束政府“停摆”的迫切意愿。

多项民调显示,白宫和共和党应为政府“停摆”负主要责任,而且特朗普的支持率也不断下降,接近执政期间最低水平。因此,白宫政府做出“让步”也是及时止损的做法。

值得一提的是,政府重开的时间被限定为三周,也就是说,白宫与国会将有三周的时间进行边境安全问题的谈判。但是,若双方仍未达成一致,美国政府“停摆”或将卷土重来。

特朗普表示,如果在2月15日前不能与国会达成一份“合理协议”,要么联邦政府可能会再次关门,要么他会动用总统特权处理这一“紧急状态”。

联合国激辩委内瑞拉局势 美国务卿暗示将对委制裁

当地时间26日,应美方要求,联合国安理会进行了委内瑞拉局势的讨论,经历5小时激辩,最终却没有发布声明。

美国国务卿迈克·蓬佩奥26日在安理会会议上要求其他国家“作出选择”,是否承认瓜伊多为委内瑞拉临时总统。他呼吁国际社会不再与由委内瑞拉当局管控的金融体系往来,暗示美方将制裁委内瑞拉。

此前23日,委内瑞拉反对派成员、议会主席胡安·瓜伊多首都加拉加斯一场集会上宣称就任“临时总统”,美国表示支持瓜伊多。随后,今年连任的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宣布与美断交。

法国、英国、德国和西班牙26日向委内瑞拉政府施压,要求委内瑞拉在8天内重新选举总统,否则这几个欧洲国家将“追随”美国、承认瓜伊多为“临时总统”。

马杜罗27日在首都加拉加斯一场集会上讲话,说蓬佩奥在26日的安理会会议期间提前退场,说明委方“取得胜利”。

委内瑞拉外交部26日在一份声明中说,马杜罗政府打算用30天时间与美方就相互设立“利益代表处”谈判。这一外交机构类似美国和古巴先前断绝外交关系后互设的“利益代表处”。

目前,美委双方处于僵持状态,地缘政治风险将给金价提供支撑。

金市展望:

RJO Futures高级市场策略师Bob Haberkorn表示,市场还有一些传言称,美联储暂停撤走量化宽松政策的计划,这意味着他们将变得鸽派。这就意味着美联储可能在2019年结束加息(周期),这对金价提供支撑。

CMC Markets高级市场分析师David Madden表示:“我认为,未来几天,我们可能会看到金价最终突破1300美元。现在没有什么能阻止金价上涨,因为美联储预计将按兵不动。”

City Index技术分析师Fawad Razaqzada表示,他还预计金价下周将突破1300美元,因近期美元的走势偏空,美联储加入其他央行的行列,对货币政策进行了鸽派转变。

[责任编辑:CX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