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黄金 > 各方论金 > 正文

美政府再次面临停摆危机 脱欧大戏开演黄金多头蛰伏

来源: 汇通网  2019-02-12 11:52

美元指数录得八连阳,创下2016年以来最长连涨行情,因欧元区疲软的经济数据以及英国脱欧不确定性因素推升了美元的避险需求,另外对中美贸易谈判的乐观预期也助推了美元走势。

美国国会通过的临时支出方案将在本周五(2月15日)到期,如果民主党和总统特朗普仍未能就预算案达成协议,美国政府又将面临部分关门的危机,穆迪分析师警告称这可能会更为严重地影响美国经济产出。

本周投资者密切关注美中贸易谈判的进展,近期美元的上涨抑制了黄金作为替代资产的需求,但金价 仍坚守千三整数关口。对冲基金大佬料美国明年陷入衰退,因特朗普税改刺激措施效应减弱。

 

经济数据施压,欧系货币集体堕落助涨美元

因外部需求疲软叠加英国脱欧疑虑打压投资活动,英国经济去年第四季一如预期呈现放缓,增幅由前季的0.6%降至0.2%,同时2018年全年增幅跌至1.4%创下2012年以来最差表现。

经济的所有主要部门几乎都出现萎缩,制造业连续第六个月下滑,企业连续第四个季度削减投资,这是自金融危机以来持续时间最长的一次连降期。

法国兴业银行认为,离3月29日脱欧截止日期越来越近,但英国与欧盟达成协议方面仍缺乏进展,这导致市场对无协议脱欧的担忧加剧。

本交易日英国央行行长卡尼将发表讲话,这可能是英国下月正式脱离欧盟前的最后一次,料将会探讨全球经济的最新动态和经济前景面临的风险。

此外,英国首相特雷莎·梅的发言人James Slack表示,首相梅原定于周三向议会提交有关英国脱欧进展的声明。

议会本周将不会对英国脱欧协议进行决定性的投票,政府的目标是尽快向议会提交协议,政府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确保英国脱欧立法按时完成。

美银美林外汇策略师Athanasios Vamvakidis在报告中写道,如果英国硬脱欧在欧元区比较疲软的国家(例如意大利)引发经济衰退,欧元区经济受到的影响可能大于市场目前的预期。

进一步展望未来,如果外界再一次质疑欧元区的可持续性,就像2012年欧元区危机一样的话,那么英国就可能会再次被看作安全港,外界可能以更加积极的态度来审视其退出欧盟的决定

隔夜欧元兑美元最低触及1.1267,刷新近3个半月低点。

三菱东京日联银行认为欧元兑美元在跌破1.12水平前偏中性。美国经济数据依然强劲,与此同时,有更清晰的证据显示海外增长放缓,这有助于抑制美元下跌。特别是今年年初欧元区的数据持续令人意外地下行,这加剧了人们对经济将出现更持久、更剧烈放缓的担忧。

该行认为,从多个方面角度来看,自去年年底以来欧元区就不断传来的坏消息,欧元一直保持相对坚挺。或许需要一次负面冲击,才能让欧元进一步跌至被低估的水平。

(欧元兑美元日线图)

债务上限逼近,美国政府僵局加大再次关门风险

美国总统特朗普上月底签署的临时拨款法案将于本月15日(周五)到期,但据熟悉谈判的官员透露,目前谈判已陷入僵局,如果两党无法在限期前达成共识,联邦政府将于16日重新关闭。

特朗普在2月10日继续用推特抨击民主党领袖扯后腿。他写道:“他们只愿意提供非常少的拨款给急需修建的围墙,我真心相信他们希望政府停摆,他们只想要制造新的议题。”

由于谈判各方尚未敲定边境安全所需资金水平,当前的僵局预示未来5天的谈判可能非常艰难。

高级政策分析师Isaac Boltansky表示,政府关门的可能性现在约为60%,高于上周的30%。他说:“这不单单是政府关门问题,还预示着接下来一年半会有许多立法上的边缘政策和危机治理,其中包括重新谈判债务上限问题。

穆迪分析师警告称,美国政府若再度关门,可能会更为严重地影响美国经济产出。如果美国把暂时取消法定债务上限的期限延长至3月1日之后,将使有关债务上限的谈判复杂化。”

美国股市涨跌互现,对冲基金大佬料美国明年陷入衰退

上一交易日,美国股市基本保持在开盘水平附近,投资者正在权衡本周美中高级别贸易磋商取得成功的前景,成交量低于平均水平,这表明一些投资者正在观望,等待更强有力的市场催化剂出现。

Hayman Capital Management创始人Kyle Bass表示,随着财政刺激措施的效应减弱,美国经济最有可能在2020年中期陷入温和衰退。

这位对冲基金经理表示,掌控众议院的民主党人不太可能让特朗普政府进一步刺激经济,并且处于加息周期后期的美联储也不会有多大帮助。他补充说,美国股市年底水平将低于当前,并预计中美达成贸易协议的概率为80-85%

摩根士丹利策略师Wilson则发出警告称,美国企业盈利能力正在减弱。在充满活力的财报季背后,是一个不断恶化的趋势,而且该行认为这个趋势很难扭转

Wilson指出,这个趋势指的是华尔街对标普500指数成份股公司2019年利润的预测。分析师对2019年利润增速的预期为5.4%,已经低于1月份的7.7%,但Wilson警告说,这依然太高,他的预测已经下调至1%

汇通网总结分析,美国国会可能出现的僵局及今年企业盈利前景转弱是制约美股继续上涨的风险因素。若股市承压下行,可能使得部分资金分流入贵金属市场,寻找黄金等避险资产做分散配置。

东吴期货在报告中表示,近期黄金受到美元持续反弹的影响。他提到,虽然各种宏观风险正在上升,但与其他国家相比,美国近期的经济数据相对较好,黄金下方1280美元/盎司的支撑位应该能守住。

(现货黄金日线图)

油价回测55日均线,花旗称基本面来看油价应该更高

根据中新网报道,俄油总裁谢钦此前致信普京,希望终止与OPEC的减产协议。

该总裁认为,俄罗斯与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达成的削减石油产量协议是“战略威胁”,让美国“占了便宜”。据两位了解情况的业内人士透露,这封信是向其他参与能源政策的俄罗斯高级官员发出的明确信号,表明谢钦希望结束减产合作。

但分析人士称,普京不一定会支持谢钦的上述观点,因为普京认为与OPEC达成的减产协议涉及与OPEC领头人沙特关于叙利亚和其他地缘政治问题的对话问题。OPEC及其盟友将于4月17-18日在维也纳开会,讨论减产协议。

技术上看,美原油昨天收出一根反锤线,表明多方在下方触及55日均线50.95附近时仍有顽强抵抗。

(美原油日线图)

花旗集团全球商品研究主管Ed Morse表示,虽然近期油价令人难以置信的稳定,但市场基本面表明,由于全球供应短缺并且需求增加,油价应该上涨才对。

供应中断已经导致市场上约100万桶/天的石油供应损失,其中最大的减少量与美国制裁后的委内瑞拉相关。

[责任编辑:CX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