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黄金 > 各方论金 > 正文

多头获利了结?金价下探近两周低位 钯金高台跳水!

来源: 环球外汇网官网  2019-02-28 14:01

周四(2月28日)亚市盘中,现货黄金价 格震荡下行,最新交投于1319美元/盎司附近。金价隔夜跌至近两周低点,因美元温和反弹而承压,此前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发表的言论降低市场对美中两国将很快解决贸易争端的预期。

行情数据显示,现货金隔夜下滑0.8%,盘中稍早跌至2月15日以来最低的1316.43美元。美国黄金期货收跌0.5%,报每盎司1321.2美元。

受避险买盘提振,美元指数升0.2%。

“美元升至日高,这给黄金市场带来了一些压力……我们还看到(黄金市场)从近期涨势中部份获利了结,”Kitco Metals高级分析师Jim Wyckoff表示。

金价上周触及逾10个月峰值,自去年8月中触及逾一年半低点已累计上涨约15%。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主席鲍威尔周三则重申,美联储在决定进一步升息时仍将保持“耐心”。这为金价提供了坚实的基础。

投资者也在关注印度和巴基斯坦之间的紧张局势,两国正在进行报复性攻击。

“印巴紧张局势升级,加上(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前私人律师)科恩今天的证词,可能会加剧股市波动,为黄金带来避险买盘,尽管这可能是短暂的,”TD Commodities分析师在报告中说。

值得一提的是,近来风光无二的钯金价格隔夜则诠释了何为涨得越高跌得越狠。现货钯金价格周三重挫2.5%,盘中最大跌幅一度超过40美元。尾盘报每盎司1521.50美元,前一交易日触及纪录高位1565.09美元。

凯投宏观分析师Ross Strachan表示,“短期内,围绕贸易紧张局势确实存在一个重大问号。如果达成协议,将在短期内提振风险资产,这对黄金不利。”

FXTM分析师指出,尽管在风险偏好情绪的影响下,黄金在短期内有进一步下跌的风险,但中长期前景对多头有利。只要地缘政治风险、对全球经济增长企稳的担忧以及对美联储暂停加息的猜测仍是关键主题,黄金就不会受到极端下行压力的冲击。

展望日内,市场将聚焦于美国第四季度GDP数据。这项经济数据原定于1月30日公布,但受持续35天的政府部分停摆影响,包括该数据在内的一系列经济报告被推迟公布。

12月公布的第三季国内生产总值(GDP)终值显示,经济增长从第二季的4.2%下滑至3.4%。之后经济明显放缓的迹象就不断涌现。预计第四季GDP增长初值为2.3%。近期,随着全球经济放缓与国际贸易摩擦持续,美国经济放缓成为大概率事件。加之美国减税的利好殆尽,美联储多次加息减少市场流动性等因素,都更加引发市场对美国经济的担忧。

[责任编辑:CX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