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黄金 > 各方论金 > 正文

酝酿反攻? 金价低位逐渐企稳

来源: 环球外汇网官网  2019-03-07 14:29

近两日金价似乎正逐渐显露出低位企稳迹象,尽管美元隔夜连续第六个交易日走高,但股债市场的表现,却正向着有利于黄金多头的一面发展!

周四(3月7日)亚市盘中,现货黄金价格窄幅整理,最新交投于1287美元/盎司附近。近两日金价似乎正逐渐显露出低位企稳迹象,尽管美元隔夜连续第六个交易日走高,但股债市场的表现,却正向着有利于黄金多头的一面发展!

行情数据显示,美国股市周三走低,为连续第三个交易日下跌,与此同时美债价格则走高,两者的走势无疑有利于黄金表现。“成交淡静,我认为股市表现疲弱是激发公债买盘的部分原因,”DRW Trading市场策略师Lou Brien称。

对全球经济增长的担忧拖累了股市。经合组织(OECD)周三再次下调了2019年和2020年全球经济增长的预测,该组织曾在去年11月下调了预期。该组织警告称,贸易争端和围绕英国退欧的不确定性将打击全球商业和企业。

美联储三号人物、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的鸽派言论也拖累美债收益率下降。“就业市场强劲,经济温和成长,且没有明显通胀压力的迹象,基线预期相当乐观,”威廉姆斯在纽约经济俱乐部发表事先准备好的讲话称,“美联储的反应会是什么?”我的简短回答是:“视情况而定!”

“诸如威廉姆斯等美联储官员持续发表讲话称,他们未见任何通胀迹象,且预计在一段时间内不会根据通胀采取任何行动,这也支撑了(公债收益率),”Brien称。

“风险资产的涨势似乎正在失去动能,”法国兴业银行美国利率策略主管Subadra Rajappa表示,“不过总体而言,在欧洲央行会议和美国非农就业报告公布前,市场将进行横盘整理。”

北京时间周四20:45,欧洲央行将公布利率决议;随着在21:30,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Mario Draghi)将召开新闻发布会。这或将引发外汇和贵金属市场的下一轮行情。

据彭博周三援引知情人士透露,欧洲央行官员势将下调经济预期,下调的程度足以令央行有理由向银行业提供新一轮的贷款。知情人士表示,欧洲央行最新的2019年通胀和经济增长预期普遍下调,并预计年底左右会有所回升。2021年之前的通胀展望将会全面下调。此外,欧洲央行将讨论设计新型定向贷款,届时将讨论新贷款的期限和利率水平。

其他方面,世界铂金投资协会(WPIC)周三表示,全球铂金市场今年将出现至少为2013年来最大的供应过剩。

纽蒙特矿业周三称,该公司与巴理克黄金在内华达州成立合资企业的初步谈判富有成效。

展望后市,FXTM的研究分析师Lukman Otunuga在周三发布的报告中表示,短期内黄金疲软可能继续,但分析师对前景表示乐观。尽管贵金属的短期前景指向因美元走强和美中贸易乐观情绪进一步下滑,但中长期前景依然有利多头。由于地缘政治风险,对全球经济增长的担忧,以及对美联储今年收紧货币政策暂缓的预期,黄金仍具有上行潜力。

BubbaTrading.com的首席市场策略师Todd Horwitz撰文指出,黄金关键价位于1275-1280美元/盎司之间,但观察能否触及是关键。完美的情况是,黄金将要或者已经触底,因此眼下最好的行动将是整固。死猫式反弹或大幅反弹将更多地表明还有更多下跌空间,而盘整将表明低点正在形成。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银金比已经再度来到了历史低位附近。对于贵金属投资者而言,如果当前对黄金反弹没有太多信心,不妨可以押注于已经处于价格低位的白银

[责任编辑:CX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